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规范性文件库 > 区政府办文件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芙蓉区重点楼宇招商办法(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8-30     来源: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市驻区垂直管理相关部门:

《芙蓉区重点楼宇招商办法(暂行办法)》已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8月30日


芙蓉区重点楼宇招商办法(暂行办法)

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促进中央商务区建设,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集聚长沙国金中心、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佳兆业广场、敬天广场重点楼宇的招商资源,结合我区产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办法。本办法支持对象为在我区进行商事登记且入驻我区重点楼宇的独立核算企业。

第一条 企业入驻奖

1.世界500强或跨国企业在我区设立中国区总部一次性奖励1000万元。

2.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来我区设立区域总部一次性奖励200万至500万元。

第二条 平台招商奖

经认定的重点楼宇专业招商运营平台[1],按照当年新引进企业年度税收区级贡献的10%予以一次性奖励。

第三条 贡献倍增奖[2]

企业年度经济贡献达到10万元以上,且实现贡献倍增的(即同比上年增长100%以上),按照其当年区级贡献较上年增量部分的50%给予奖励。该奖励从次年开始按50%、50%的比例分两个年度给予奖励,如核算次年区级贡献低于核算当年的,则第二年剩余50%奖励部分不予奖励。

第四条 楼宇租售奖

1.新入驻总部企业[3]购买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按自用面积最高1200元/平方米标准给予补贴。该补贴自企业注册之日起当年或次年开始按30%、30%、40%的比例分三个年度补贴,每年补贴以企业当年区级经济贡献为上限。

2.新入驻总部企业租赁办公用房(不含附属和配套用房),按自用面积最高300元/平方米/年的标准给予补贴。该补贴自企业注册之日起当年或次年开始补贴三个年度,每年补贴以企业当年区级经济贡献为上限。享受租赁补贴期间,不得将自用办公用房对外出租、转让或改变用途,违反上述规定的须退回所获租房补贴资金。

第五条 “一事一议”

为加大招引企业和稳商留商力度,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战略性产业项目、行业龙头企业或对区域经济发展有重大贡献的企业,实行“一事一议”给予相应奖补。凡享受了“一事一议”或市、区政府其它有关优惠政策的企业和开发项目不适用本办法。

第六条 约束条件

1.申报企业或个人存在下列情形之一,不予奖励:当年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群体性事件或恶性刑事案件的企业;有违法行为的企业或法定代表人;有偷税、逃税、抗税、骗税等违反税法行为的企业;有高污染或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企业;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其他被纳入负面清单情形的企业。

2.本办法如与芙蓉区其他政策有冲突之处,按照就高不就低、奖励补贴不重复的原则执行。

3.在我区开发的商品房项目不适用本办法。

4.本办法所有奖项奖补金额以企业当年区级经济贡献为上限。

5.凡享受本措施的企业,因自身发展需要等原因五年内迁出芙蓉区的,须退还已享受的全部奖补资金。

6.通过伪造、变造申请资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获取奖补资金的企业,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申请资格,并依法追回已享受的全部奖补资金。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试行一年,由区招商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解释说明

附件

解释说明

[1]专业招商运营平台:由区商务局认定。

[2]贡献倍增奖:①经济贡献是指企业当年实缴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两税合计数;②企业上年经济贡献必须为一个完整纳税年度,即2020年1月1日前在芙蓉区完成税务登记注册并依法纳税;③奖励资金分2次进行兑现,第一年兑现奖励的50%,第二年兑现奖励的50%,如核算次年区级贡献低于核算当年的,则第二年奖励不予拨付(例:2021年符合奖励条件,2022年拨付奖励的50%,2023年拨付奖励的50%,如该企业2022年区级贡献低于2021年区级贡献,则2023年应拨剩余奖励的50%不再拨付)。

[3]总部企业:指在芙蓉区进行工商注册、税务登记、统一核算、汇总缴纳企业所得税,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独立企业法人(房地产企业除外):

①在芙蓉区注册并持续经营满1年,上一年度形成地方贡献500万元及以上;②上一年度美国《财富》杂志评选公布的“全球最大500家公司”或其控股子公司全国或区域性总部;③上一年度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按惯例向社会公布的中国企业500强全国或区域性总部;④上一年度中国工商联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全国或区域性总部;⑤在香港、美国等境外证券交易市场或国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⑥符合芙蓉区产业发展战略,具有重大产业支撑作用,经芙蓉区政府认可的总部企业。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