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辖区企业征求《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意见的公告

发布时间 : 2020-04-30     来源: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根据《长沙市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并结合区域实际,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牵头草拟了《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主要突出了以下重点:

一、《方案》明确了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指标长”制度,健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抓总、协调服务,各职能部门协同联动、各司其职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

二、《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对标上海、杭州等国内营商环境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制定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举措,推动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通过进一步减流程、压时限、降成本,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和各种不合理门槛限制,提高政策透明度和可及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方案》鼓励全区各单位在法治框架内积极探索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措施。例如:依托芙蓉区“相对集中许可权”和“相对集中处罚权”改革优势,探索智慧化审批、智慧化监管模式,建设“不打烊”的服务型政府。

四、《方案》紧紧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以优化国家营商环境测评指标和落实长沙市“四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明确了效能提速、实体经济降成本、企业家权益保护、政策落地、开办企业、企业注销、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办理破产、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劳动力市场监管、政府采购、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加快国际化环境建设等23个一级指标及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事项便利度、政务服务满意度等87个二级指标182项具体工作任务。

为充分听取社会各方意见,提升涉企政策制定的公众参与度和精准性,现向辖区企业公开征求《方案》意见。工商注册地址在芙蓉区辖区范围内的企业,可通过邮件或电话形式将意见建议反馈至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邮箱:furong520@126.com,联系电话:0731-84683524),征集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58日。

感谢您的积极参与,期待您的宝贵建议!

附件:《长沙市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

2020年4月30日

附件2 《方案》征求意见回函表(定)附件1 芙蓉区营商环境优化工程2020年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