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2-09-25     来源:市政设施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9.16电信大厦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2022年9月22日,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一楼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学习教育工作会。会议由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劼主持。

会上,郭劼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引导大家增强安全意识,严守安全底线。随后,芙蓉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戴建林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全体人员一定要及时吸取教训,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特别要加强一线维护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消防宣传、培训、演练力度,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的配备及更新,增强安全生产专业水平,切实将安全教育延伸至维护一线。二是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隐患排查。结合市政工作特点,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办公室用电设备、油料储存管理安全、维护车辆安全驾驶、沟渠维护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以及工程项目安全围挡安全警示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综合保障科要常态化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对办公室用水用电用气情况,维护一线的灭火器、警示锥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驾驶证照携带情况,以及车辆运行维护保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设备安全运行,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全体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燃气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施工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高层建筑逃生消防知识等宣讲小视频,共同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理念。

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是决不能踩的“红线”,市政中心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