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芙蓉——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芙蓉区工会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2022年9月23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在区政府214会议室开展以“情系职工,与法同行”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精心组织、周密实施,竞赛内容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相关知识。本次活动有15支队伍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全体参赛人员认真作答,秩序井然,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干”的目的,进一步激发了职工的学习主动性和能动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湖南楚知代表队和湘军麓和代表队斩获一等奖,国祯环保代表队、五里牌代表队和芙蓉教育代表队斩获二等奖, 湖南君见代表队、恒和咸鱼代表队、火星街道代表队和湘贵实业代表队斩获三等奖。

通过竞赛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竞赛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专业素质,提升业务能力,永葆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争做履职尽责的工会排头兵。

区总工会倡导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深刻理解此次修改的重大意义,围绕工会中心工作,准确定位,服务大局,把所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依法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