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党员讲习课堂,聆听音画党史课——芙蓉区委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芙蓉区委统战部     字体大小:

为教育引导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中强信念、在逐梦奋进新征程中勇担当,在深入践行“强省会”战略,推进芙蓉区高质量发展、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新征程中闯创干。2022年9月22日芙蓉区委统战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中共长沙历史馆参加清水塘畔砺初心“长沙红”映新征程——长沙市党员教育讲习课堂第九期《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党课学习。

音画党史课以“湖湘巨变”为主题,以时间为主轴,分为“寸土千滴红军血”“敢教日月换新天”“东方风来满眼春”“同心奋进新征程”四个篇章,选取了《浏阳河》《秋收起义歌》《接过雷锋的枪》《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等最能代表各阶段湖南历史面貌的歌曲,剪辑《断肠明志》《王新法》《半条被子》等大量珍贵的音、视频史料素材,在宏观和微观相结合中,一段旋律勾起一串回忆,一首红歌记录一个时代,生动展示了百年党史的湖南篇章。

音画党史课在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党员身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湖湘精神”,把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勇担“强省会”的芙蓉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为建设精彩新芙蓉,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