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隆平水稻博物馆举办三月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3-27     来源:隆平水稻博物馆     字体大小:

2023326日上午,为弘扬雷锋精神、鼓励当代大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隆平水稻博物馆与湖南大学“新”火“湘”传志愿服务队联合举办了“践行志愿服务,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三月学雷锋活动,组织优秀学生代表走进文博场馆,为青少年带来难忘的研学经历。

30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出学校课堂,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了解水稻的发展历史和袁隆平院士研发杂交水稻的艰辛历程,感悟袁院士的科研精神。

参观完之后,湖南大学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水稻生长图鉴》课,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了解了水稻的生长过程以及一些与水稻有关的神话故事,并体验传统垄谷的方法

大学生志愿者们在本次活动当中充分体会和实践了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志愿者们表示,科普志愿服务是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才能做好的,但是从中收获到的东西是无价的。

隆平水稻博物馆获评2022年度运行评估长沙市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并授牌为“湖南省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实践教育基地”。我馆将继续依托现有的历史、教育、科技等资源,为社会青年提供志愿服务的平台,通过各类中小学科普系列研学、传统文化教育推广和党史国史教育等活动形式讲好中国稻作故事,弘扬雷锋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