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3-03-27     来源:芙蓉区委党校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322日,芙蓉区委第巡察组向区委党校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巡察组组长张涛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舒序松作了讲话,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何溪桥作为分管区领导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21027日至2023119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委党校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三个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张涛指出,区委党校较好地完成了主体班培训任务,在全区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党的建设理论研究等方面作了很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获得了长沙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不深入,在学深悟透做实上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压紧压实,培训费开支不严谨等问题。

舒序松指出增强整改政治自觉,认真对待巡察整改工作抓好巡察整改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站稳人民立场的必然选择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多措并举推动整改落实要压实责任全面改突出重点集中改严格监督彻底改。持续提升整改实效,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标本兼治做好结合文章。

贾茜表示,党校全盘接受、虚心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深刻领会、全面践行,逐一落实整改,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实践工作相结合,助推党校工作更规范。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强化政治导向,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结果导向,统筹推进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大力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

何溪桥指出,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区委和区委第二巡察组的要求,落实巡察整改政治任务。二是压实责任,坚持班子带头改、对标对表改、举一反三改,以鲜明的态度、严明的纪律、严实的作风推动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三是担当作为,把巡察整改贯穿到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将其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加强党校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奋力完成“一年一件事”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