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业务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芙蓉区妇幼保健所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推进芙蓉区妇幼健康工作,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20235月26日在芙蓉区妇幼保健所五楼会议室召开芙蓉区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暨业务管理培训班。辖区各街道公服办妇幼专干、各助产机构医务科妇幼负责人及信息专干、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副主任、妇幼专干及妇幼保健所群体保健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由芙蓉区妇幼保健所所长胡锦主持,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屈沪军出席并讲话。

会上,屈沪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芙蓉区妇幼健康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传达了2023年长沙市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并从“保安全、惠民生、建特色、提能力、强队伍、优服务、防缺陷”七个方面对2023年芙蓉区妇幼健康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同时,如何高质高效开展2023年的妇幼健康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准确把握妇幼健康工作重点;二是要精准施策、用心作为,全面实施妇幼健康工作“十大行动”;三是要统筹兼顾、实干担当,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四是要凝心聚力、创新发展,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体系;五是要清醒认识、比学赶超,全力破解妇幼健康工作短板。

之后,芙蓉区妇幼保健所所长陈静全面总结了2022年妇幼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全区妇幼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从“切实保障母婴安全、全面完成省市重点民生项目、全力推进预防艾梅乙消除认证工作、促进儿童健康发展、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强妇幼健康服务监管”等方面对2023年妇幼健康工作要点进行了铺排和解读

会后,芙蓉区妇幼保健所各科室负责人孕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妇幼信息健康教育等方面分板块开展了专项培训。

此次会议,是总结成绩、明晰差距、确定目标的一次会议。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及培训为契机,开拓进取、发奋作为,积极推动全区2023年妇幼健康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芙蓉、切实保障全区妇女和儿童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