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险惠民生 全民参保促和谐

发布时间 : 2015-09-17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9月17日上午,由长沙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定王台街道和荷花园街道协办的“社会保险惠民生,全民参保促和谐”——长沙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宣传日活动在荷花园街道大润发超市前坪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社保局局长陈范勋,省社保局副局长刘四维等省人社厅领导及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文丽霞,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德清,市人社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肖建国等市人社局领导出席活动;芙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宇平,荷花园街道工委副书记、主任丁迎秋等领导陪同出席。

   

  活动现场

  上午9:30分,全民参保登记宣传日开幕式在《大展宏图》歌舞中拉开序幕。陈范勋局长、文丽霞局长、刘四维副局长、李德清副局长、肖建国总会计师、谭雄伟副区长六位同志共同触摸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启动球,宣告参保登记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各区县(市)数百名人社工作人员将在全市城乡各地,对来往城乡居民开展了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咨询及社会保险全民参保集中宣传活动。

   

  省市区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人社厅和市人社局一行在谭雄伟副区长等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巡视了荷花园街道人社服务站和荷晏社区人社服务中心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与此同时,长沙市新闻频道在大润发前坪活动现场组织人社知识抢答赛,以抢答赛的形式宣传人社知识,抢答的题目涵盖老百姓关心的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就业创业、社保卡等人社知识。市“12333”人社热线的工作人员也坐镇现场解疑答惑,并为群众发送一些印有人社知识的纪念品。

   

  省市领导巡视荷花园街道人社服务站

   

  省市领导巡视荷晏社区人社服务中心

  活动结束后,陈范勋局长高度评价了芙蓉区此次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宣传工作,认为芙蓉区抢答赛的宣传形式,题目覆盖全面,群众参与度高,宣传效果良好。而且基层人社工作者服务耐心,专业扎实,有效保障了全民参保工作的实施。希望芙蓉区再接再厉,全面实现“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实现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全体职工和适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全民,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基本覆盖所有法定群体,实现各类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制度的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实现社会保险惠民生,全民参保促和谐。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