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企更“暖心”!芙蓉区组织重点企业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 2021-11-26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经营成本上涨、用电供应紧张、市场需求下降......企业经营成长,遇到的问题瓶颈如何破解?2021年11月26日上午,在芙蓉区组织召开的“百日暖企”行动重点企业交流座谈会上,面对企业抛出的发展“考题”,区长现场作答,政府部门一一回应,让企业家直呼暖企更“暖心”。

实施“百日暖企”行动,全力以赴帮助企业降成本、稳用工、拓市场。10月以来,芙蓉区打出一套“组合拳”,先后出台“百日暖企”行动20条政策、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试点等,让干部沉下去,把问题摸上来,让企业活起来。

当天的座谈会,来自住宿餐饮、批发零售、建筑、服务行业的16家企业代表,围绕政府服务、经营现状、存在困难等逐一发言。参会企业既有深耕芙蓉的老牌企业,也有新近几年融入芙蓉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区领导刘洪波、刘宪、罗加祥、文升云以及发改、工信、人社、商务、金融事务等与企业经营发展息息相关的政府职能部门悉数到会,为企业解难题、增效益、促发展。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长沙销售分公司在芙蓉区经营发展了10余年,公司法人代表陈赛说:“感受到了政府服务的暖心,目前受疫情和政策性因素影响,经营业绩存在一定程度下滑,但企业有信心能克服不利因素影响,为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应对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湖南铭弘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正探索向生产型工业企业转型,目前正在积极申报长沙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针对企业提出的统计口径修改、申报政策指导等问题,区统计、发改等部门现场表示将积极对接企业,做好指导服务。

作为一家年轻的新消费品牌,入驻在芙蓉区荷花园街道的长沙喜茶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进入长沙,在芙蓉区惠农大厦开出湖南首店,目前已经在长沙市布局13家门店。公司董事长刘亿林倡议:“形成餐饮企业联盟,抱团取暖、共克时艰。”

针对企业提出的成本上涨、市场需求下降、政策支持以及用电用水、办证办税、融资等问题,崔晓一一记录解答,给出解决方案,并交办相关部门,要求建立一对一的对接机制,研究有针对性的对策,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办结进度。

企业活、经济活、社会稳。崔晓表示,请企业放心,对于提出的问题,芙蓉区将在一周之内进行收集汇总,强化交办督办;请企业安心,有问题找政府,政府将尽心尽力当好“服务员”“店小二”;请企业坚定信心,芙蓉区将积极梳理政策,及时兑现政策,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应兑尽兑,帮助企业实现更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