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晓带队深入龙山、麻阳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 2021-12-04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初冬时节,暖阳高照,12月2日和3日,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领区政府办、教育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以及隆平园招商合作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龙山县、麻阳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区领导罗加祥、谢孟参加调研。

崔晓调研龙山县比寨村白茶产业基地

12月2日,调研组首先来到龙山县靛房镇,走进靛房镇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详细了解学校建设情况及教学情况。崔晓表示,要重点围绕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在靛房镇芙蓉文化广场,土家族摆手堂宏伟壮观,彰显出浓厚的土家文化,摆手堂边,一座连心桥架起芙蓉靛房两地深情厚谊。崔晓指出,要围绕土家文化的保护传承、公共文化设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工作,将靛房镇打造成中国土家第一镇。在比寨村白茶产业基地,崔晓详细了解了帮扶产业情况,她要求,要继续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严防返贫现象发生,实现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座谈会上,调研组和龙山县有关领导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对口帮扶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加强资金统筹调度和产业发展进行深入友好交流。崔晓表示,芙蓉区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并全力支持龙山县各项事业发展,将乡村振兴任务落到实处。据了解,2017年至2020年,芙蓉区全力推动对口帮扶靛房镇实施精准扶贫工作,靛房镇累计脱贫1586户6408人,1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彻底摆脱了千年区域绝对贫困,实现了同全国、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崔晓调研麻阳县锦江第二小学

12月3日,崔晓带领调研组来到麻阳县调研对口帮扶工作,认真听取了麻阳方面关于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现场见证了对口帮扶援助资金、消费协作金额交接仪式。崔晓表示,芙蓉区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将从企业合作和社会帮扶两个方面持续发力。在企业合作方面,一是加强在工业企业、农业产业等方面的合作,致力于双方共建农业示范园区。二是强化消费协作,充分发挥麻阳优质农副产品优势,树立品牌示范。三是加大科技帮扶力度,将邀请农科院、农业大学的专家、教授来麻进行技术指导。在社会帮扶方面,芙蓉区将广泛动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联的作用,凝聚社会帮扶力量,进一步深化麻阳同芙蓉区的传统友谊,支持麻阳县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麻阳县锦江第二小学,调研教育帮扶工作,参观了校史馆,观看了学生的演出节目,看望慰问了芙蓉区对口帮扶麻阳县工作组成员、教育帮扶全体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