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字当头,统筹安全和发展!芙蓉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5-0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参加。

会议听取了各街道、区安委会以及各专业委员会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清醒,切实提高站位、切实守牢底线,积极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此次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经营性自建房、老旧危房、“住改商”建筑、人流密集的公共建筑等重点,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底数清、隐患明、方案实,对排查出来的数据要分门别类清单化、分类处置精准化,明确整改时限,乘势而上将安全生产领域“硬骨头”啃下来;要对中央、省市部署安排的整治工作进行“回头看”,对全区各类安全生产领域进行一次全面“复诊”“复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说立行、整改上务求实效;要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