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芙蓉区召开绩效考核讲评大会

发布时间 : 2022-05-09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芙蓉区召开绩效考核讲评大会

2022年5月9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绩效考核讲评大会。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贯彻“强省会”战略实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奋力交出芙蓉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的优异答卷,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主持大会。

今年一季度,芙蓉区开局平稳、稳中有进,呈现项目建设进度好、市场主体增势好、产业发展效益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9.3亿元,同比增长6.2%,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全市1.4、0.2、0.2个百分点,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313.1亿元,同比增长6.5%;25个市重大新建项目已开工21个,一季度完成投资30.7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28.88%;新增市场主体3098个,新增“四上”企业98家,市场主体总量达135763户。

重奖先进者

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芙蓉众实干者担当。去年以来,芙蓉区充分运用月评价、季讲评、年考核及揭榜攻坚等创新机制,鞭策各级领导干部事业上心、责任上肩、力争上游,芙蓉处处成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赛场,无不彰显拼抢姿态和发展张力。现场公布了《2021年四季度季绩效考核结果及“揭榜攻坚”先进个人获奖情况》《2022年一季度季绩效考核结果及“揭榜攻坚”先进个人获奖情况》,并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绩效考核一等单位和三等单位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

递交《2022年目标责任状》

好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是善作善成的法宝。芙蓉区对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隆平园、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和主要经济指标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依次上台递交了《2022年目标责任状》。会议还通报了关于《2021年度绩效考核结果》及区管干部考察情况和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

周春晖肯定了全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实现的“开门红”“开门稳”成绩。周春晖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少同志挺身而出、逆行出征,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经受住考验的优秀干部,充分展现了“我是芙蓉人,我为芙蓉好”的芙蓉担当和芙蓉风采。

周春晖强调,要严守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特别是要聚焦住建领域,对自建房及老旧小区、危房、临时违章建筑等其他建筑领域的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摸排。要主动担当作为,克服畏难情绪,对安全隐患坚决果断迅速采取措施,确保排查整治“不漏一处”,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破解发展难题,重在打造创新和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推动做好融合发展、片区建设、产业培育,要以“风物长宜放眼量”的格局,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统筹各方资源转化成为产业发展资源,推动隆平片区等重要板块发展,精耕细培产业发展。要凝聚各方力量,要凝聚内部力量,全区干部要服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凝聚事业产业力量,事业凝聚人,要扎实抓好一年一件事,形成看得见、摸得着、群众有获得感的可视化成效,增强群众认知度、认同度和认可度;要凝聚片区园区社区力量。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驾齐驱,将资源、力量、目光更多投向基层,给予基层干部更多的人文关怀。

实干二季度、冲刺双过半。崔晓表示,要加强经济指标调度,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和“双过半”目标要求,做好指标监测和目标管理。加强指标的精准分析、研判、调度,确保指标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加快签约项目落地、新建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提速、投产项目达效。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深入实施“强基础 双倍增”计划,千方百计“引”、想方设法“育”、用心用情“留”。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纾困增效”专项行动,做实做好520企业服务日等活动,主动上门走访,面对面、点对点解决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把行之有效的防疫举措常态化、长效化。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安全、防汛备汛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