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整治 芙蓉行动|芙蓉区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2-05-17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5月16日晚,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召开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重要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确保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清晰头脑,咬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进大排查大整治,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区领导刘洪波、刘宪、李学军、陈亚静、章晓波参加。

当前,芙蓉区已成立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下设8个工作组,实现“集中人员、集中办公、集中调度”。各工作组协同发力、高效运转,开展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既有建筑安全隐患排查、危房排查整治和检测等方面排查整治行动,全力推动居民自建房“百日攻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住房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安全第一、确保稳定,要紧盯影响公共安全的、存在严重隐患的、违法建设的经营性自建房,加装电梯自建房,学校周边自建房等排查整治重点,从根本上清除隐患、堵塞漏洞、防范化解风险。要科学分析研判,绝不能发生次生灾害。要坚持实事求是、分类施策,要确保工作实效。讲究方式方法,科学引导、有力有序、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要统筹推动、全面排查整治自建房、消防、交通等安全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坚决堵塞安全漏洞。

会议强调,排查要到位。加强对自建房、校区、社区、院区、园区厂房等重点区域的全覆盖、地毯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鉴定要提速。“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指挥部要做好统筹协调、增派力量、加快鉴定,为高效开展分类施策提供强力技术支撑。宣传要先行。要强化正反面宣传,浓厚全民攻坚氛围,对违法行为要强化宣传警示曝光。拆违要坚定。要坚持动真碰硬,对自建房等建筑领域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动真格、改彻底。责任要压实。要压实企业、居民主体责任,按照“谁所有、谁建设、谁受益,谁负责 ”原则,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稳定要确保。要全力以赴保安全,千方百计保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