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芙蓉区迅速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1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17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深入国金中心,开展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控制值班室是24小时都有人值守吗?”“每层楼的员工是否都熟悉安全出口?”“这些消防设施多久开展一次检查?”边走边听边看,崔晓认真听取了场所负责人关于日常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酒店、写字楼和商场的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设置、消防安全指示标志等情况。在现场,崔晓还对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提问与抽查,与国金中心负责人进行交流,对更好地抓实国金中心整体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检查中,崔晓指出,商业综合体人流密集,消防安全工作复杂且艰巨。作为湖南第一高楼,国金中心要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和提升防范化解高层建筑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切实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生产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大于一切、压倒一切。座谈会上,就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崔晓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时刻保持警惕,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强化落实整改,抓实抓牢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高层建筑的场所和单位尤其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对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与保养,持续开展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制定形成配套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做实做细消防安全各项工作,同时还要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和知识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迅速行动,狠抓落实。下一步,芙蓉区将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营造全区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坚决做到压实工作责任,全体区领导下沉联点街道,针对各个领域,特别是高层建筑,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紧盯隐患清零,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倒排时间、加快节奏,对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问题逐项销号清零;强化宣传教育,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