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放心不下!区领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 2022-09-2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2日上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带队检查重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和校园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崔晓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增强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忧患意识,抓严抓实抓细全领域全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及时发现隐患、迅速制定方案、高效解决问题。区领导章晓波、罗加祥参加。

位于隆平片区的桐西路,刚交付通车不久,现场运行情况如何?崔晓来到桐西路中段实地检查,重点查看道路设施和标示设置。考虑桐西路是育英西垅小学全校师生、家长进出必经路段,但因道路路幅不宽,交通压力较大,或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崔晓嘱咐相关部门,要在学生上学路段增设路面减速带,设置人行横道,树立显著性交通标示,确保学生上学安心,家长接送放心。

在万家丽高架桥万家丽广场下桥匝道口和东二环杨家山桥下,崔晓沿路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针对桥下行人随意踩踏绿化横穿马路等道路安全不文明行为现场办公,要求多部门联动,科学制定方案,合力整治马路乱象。同时持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讲,不断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学校有几名安保?学生对消防知识和设备使用的掌握情况怎么样?”崔晓走进育英西垅小学,先后来到保安室、游泳馆和食堂,详细了解学校校园监控、安保人员配备、学校巡视制度、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情况。崔晓强调,要强化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筑牢学校安全防护网。要重视并严防校园霸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全方面多角度措施确保学生身心安全,营造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和学习氛围。学校校长要明确主体责任,提高校园安全预防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