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金融 助力发展 定王台法庭揭牌

发布时间 : 2023-01-13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及上级法院关于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上级法院关于优化法庭布局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充分发挥金融的审判、执行的作用,2023年1月13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定王台人民法庭揭牌仪式举行。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杨翔,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立新,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文继光出席活动,共同为定王台人民法庭揭牌。

司法为民,永无止境。芙蓉区作为长沙市的金融、商业核心区域,辖区金融机构云集,芙蓉区人民法院着眼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从区域防风险、保稳定的角度出发,把服务大局作为第一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把司法公正作为第一追求,不断强化业务提升和队伍建设,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2022年4月6日,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同意,芙蓉区人民法院新设定王台人民法庭。定王台法庭定位为调立审执一体化的金融法庭,现有工作人员共计35人,负责办理芙蓉区内金融案件,包括所有涉及金融领域(当事人主体包括银行以及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民事、执行案件。自2022年5月组建并运行以来,截止至2022年12月底,定王台法庭在运行的八个月时间里,共计新收审判案件6243件、审结5773件;新收执行案件5983件、执结5819件。

揭牌仪式结束后,杨翔、李立新、周春晖等一行实地参观了定王台人民法庭的办公场所,在相关负责人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法庭的内部设置、相关配套设施的具体功能、建设使用情况及工作开展运行情况。

“定王台法庭的成立,将成为地方推进国家金融战略实施,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引导金融市场规范化建设,营造稳定有序,公平公正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效途径。”文继光表示。

新起点,新征程,接下来,定王台法庭将继续朝着规模化、专业化、现代化的目标,深化诉源治理改革,提升科技化水平,以最新的理念、最优的架构、最完善的司法服务,为辖区金融业稳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