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平安欢乐过春节,芙蓉区召开春节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3-01-18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为确保群众平安欢乐过春节,2023年1月18日,长沙市芙蓉区召开春节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区委书记周春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传达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是党委、政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过关”理念,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稳定、欢乐祥和。

会议强调,要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必须坚定必胜信念,齐心协力推动疫情平稳转段,要重点突出抓好医疗救治、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建立健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烟花爆竹、高层建筑、城镇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针对薄弱隐患点进行“回头看”,开展好“上门行动”和“敲门行动”。要通过发布文明过春节倡议书、安全温馨提示等,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意识。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守制度,做到上门、上路、上心,健全应急处理机制,盯紧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要确保城市平稳运行,强化水电气等各项公共服务保障,做好设备检查维护,未雨绸缪做好应急处突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能力准备。要用心用情抓好走访慰问,关心独居老人、特困家庭等群体,向广大群众传递党委、政府温暖。做好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等工作。要高质量抓好节后工作的谋划起步,确保全年工作实现开局稳、开年顺、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