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踔厉奋发 2023年芙蓉区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2-16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2月15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召开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并表彰一批优秀单位及个人。

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召开,以视频形式开至分局全警。区委书记周春晖出席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卫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出席会议,区领导伍艳飞、喻志刚、李学军、陈亚静、章晓波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各单位绩效评估情况,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并进行现场颁奖。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晓波作全区公安工作报告。

周春晖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区公安工作成效。他指出,2022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寻常、极不容易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公安干警、公安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安保维稳有作为,疫情防控有保障,创新治理有成效,先进典型有担当,为全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周春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公安工作要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开展。要服务营商环境,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柔性执法、善意执法,服务合法、打击违法;要维护公平正义,“公安”的第一个字是“公”,要一心为公、执法公正、确保公平,凡事依法、保护合法、打击违法、多想办法,让人民群众在案件办理、事情处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依法治访,实事求是,对合理的诉求该满足的满足、该兑现的兑现,不合理的诉求,要坚决守住原则、不开口子,体现公安的担当;要守护一方平安,对犯罪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穷追猛打、应打尽打,坚持从严从快从重处置,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芙蓉区打造为“治安高地、平安绿洲”。

周春晖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确保政治引领,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知责担责,做到履职尽责,作为省委驻区,安全稳定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压倒一切,要时刻把眼睛睁起来、耳朵竖起来、毛孔张起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从严治警,锻造过硬本领,练就为党和人民担当尽责的硬肩膀,要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