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翻身仗” 芙蓉区吹响安全生产“冲锋号”

发布时间 : 2023-03-1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1日上午,芙蓉区召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安全生产翻身仗动员大会。会议总结过去一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谋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绷紧安全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力,全力打好打赢防范化解风险阻击仗、安全生产翻身仗。

会议通报了2022年四季度及去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绩效考核成绩;下发并就《芙蓉区“打好安全生产翻身仗”工作实施方案》和《2023年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绩效考核方案》作出说明;相关街道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表态了发言。区领导刘洪波、刘宪、徐青春、罗加祥、文升云、谢孟、蒋苒等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年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崔晓强调,要提振“备战打仗”的精气神,守住安全发展底线,时刻做好战斗准备、时刻保持战时状态,要把重点放到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上来,彻底扭转被动局面和不利形势,要从思想上警醒起来、认识上提升起来,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箭在弦上的备战姿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提升“平战结合”的敏感性,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抓重点领域,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场所;要抓隐患治理,强化“隐患就是问题”的意识,实现问题隐患“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处理“零放过”;要抓执法监督,各部门要积极开展“强执法、严执法”联合行动,对于各类违章生产、违规作业、违法经营行为,以高标准、严要求严格处理,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要提高“全民皆兵”的执行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机制;要强化应急值守,相关责任部门要强化监测预报、风险研判,运用各类媒体及时发布安全预警信息,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预案,严格值班制度,健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要抓好宣传教育,不断创新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方式方法,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浓厚社会氛围,让“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成为社会共识,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