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桂英在芙蓉区调研:展现首善之区的担当作为 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发布时间 : 2023-05-04     来源: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5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到芙蓉区调研,在岳麓山实验室集聚区(农大农科院片区)了解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劭劼 摄

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桂英深入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调研工业互联网建设、种源创新高地建设、楼宇经济转型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奋力实施“强省会”战略展现首善之区的担当作为。

中国工程院院士柏连阳、邹学校,副市长彭涛参加。

吴桂英在世茂环球金融中心调研并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

吴桂英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调研并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世茂环球金融中心是税收过亿元楼宇,入驻湖南启元律师事务所等高端服务业企业234家。吴桂英指出,楼宇是长沙的“城市封面”,楼宇经济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要以专业优质服务更好地集聚资源、营造生态、优化运营、提升质效,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检查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工作时,她强调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培训演练,提升入驻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水平。来到湖南移动,吴桂英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企业在长发挥链主企业龙头作用,在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上走在前列。希望保持规模效益、经济贡献、民生服务领先优势,持续深化数字经济领域合作,更好赋能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湖南“四大实验室”之一的岳麓山实验室建设加速推进。吴桂英调研中强调,要只争朝夕抢建设速度、形象进度,加快科创载体建设,做活“院士文章”,做大“院士经济”,持续推动“种业硅谷”扩能级、提效益、树品牌。

吴桂英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桂英充分肯定芙蓉发展的好势头。她指出,当前正处于奋战二季度、实现“双过半”的关键时期。希望芙蓉区以首善之区的担当,踔厉奋发、创新实干,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努力交出优异答卷。要抓总部经济。做强现代服务业,发挥核心商圈带动作用,做强首店、首牌、首秀、首发经济。要抓科技创新。扎实推动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种业创新攻关等,提升现代种业竞争力,推动种业出海。要抓区域协同。加快推进浏阳河河东区域隆平片区、自贸片区、隆平园区等联动发展,抓好基础配套、产业导入,精心扮靓城市地标,推动市容市貌净化美化序化。要抓民生保障。持续扩大和稳定就业,加大困难群体走访帮扶力度,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要抓严实作风。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大力纠治“四风”,全面建设清廉芙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