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芙蓉区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情况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1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14日下午,2022年度芙蓉区教育工作“两项评价”情况汇报会举行。省教育工作“两项评价”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出席并讲话。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致辞并就个人教育工作实绩进行书面述职。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汇报了2022年度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并就本人教育工作实绩进行述职。区领导何溪桥、陈亚静、罗加祥、陈庆参加汇报会。

2022年,芙蓉区人民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履行教育工作职责,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芙蓉区获评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长沙市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等荣誉,并作为长沙市唯一代表,在全省县级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培训班上作典型发言。

周春晖指出,教育民生是最大的民生,教育公平是最大的公平。芙蓉区作为长沙市中心城区,近年来致力于“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党建、高效能治理、高品质民生”的“四高”目标,始终把教育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为芙蓉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把脉支招,芙蓉区将全面落实督导组意见,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崔晓从坚持党的领导、保障优先发展、坚持优质均衡、加强队伍建设、推动五育并举、强化创新赋能、守住安全底线等七个方面就芙蓉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作汇报,并进行个人述职。她表示,芙蓉区将继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全面推进义务教育大校额化解,同时实施教育专项行动,全面提升中学教育办学品质。

曾四清指出,开展教育工作“两项评价”复核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有力抓手,是落实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教育强省”的重要举措,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途径。“两项评价”一方面是核查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另一方面是核实县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他强调,督导组将严格遵循“两项评价”复核程序,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希望芙蓉区委、区政府积极配合,支持本次复核工作。督导组成员务必严守规矩纪律,确保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督查组成员还根据芙蓉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问题,由区政府负责同志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答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