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六一”前夕走访慰问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 : 2023-05-3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情暖童心,与爱同行,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2023年5月31日下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带队走进鑫科明珠幼儿园、火星第二小学、东晖小学、东茅街小学开展走访慰问,和孩子们一同庆祝节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奉献在少儿工作一线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表示感谢。陈亚静、罗加祥等区领导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在鑫科明珠幼儿园,周春晖一行一边听着学校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一边感受着幼儿园里满满的童趣。周春晖详细了解了幼儿园办园理念、园所文化、教师配置等情况,并参加了园所举办的“六一美食节”活动,品尝孩子们带来的各色美食,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共庆“六一”儿童节。

来到火星第二小学,周春晖一行参观了学校的实践基地——“行知农场”,了解学校的管理模式、办学理念、食堂伙食等情况。周春晖一行走进健美操馆,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健美操表演,并走进教室,欣赏了歌曲演唱,与同学们一起庆祝“六一”儿童节,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健康快乐地成长。

走进东晖小学,少先队员们热情迎上前去,为周春晖一行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在操场上,少年篮球队正排着队练习投篮,“足球小队员”们正奔跑着训练……童心灿烂,笑语盈盈。周春晖在校园里边走边看,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健康教育成果,鼓励孩子们强体魄、修品行,以阳光向上的精神风貌茁壮成长。

东茅街小学里,孩子们滚铁环、踢毽子、做游戏……童趣荡漾、快乐飞扬。走进欢声笑语的教室,周春晖与孩子们一起进行了“抓石子”的游戏,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寄语孩子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在慰问活动中,周春晖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培养教育好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筑牢安全防线,突出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环节,不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学校管理;要永葆童心、关心下一代,用爱心、耐心浇灌呵护,为孩子们打造快乐的城堡、成长的摇篮,让孩子们拥有更加幸福美好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