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见成效——芙蓉区火星街道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取缔两处“黑气点”

发布时间 : 2021-11-19     来源:火星街道 王娟     字体大小:

2021年11月18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在火星街道陶家山社区查处取缔两起非法经营液化气“黑气点”。

当天上午,火星街道公共安全办接到陶家山社区安全信息员举报,凌霄路526号火星安置区D栋1楼有两家门面,疑似非法经营液化气。接到举报,火星街道迅速行动,火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功带队,公共安全办、城管办、行政执法中队、派出所联合陶家山社区对两家非法经营液化气站点予以取缔,成功消除了一起重大安全隐患。

火星街道老旧居民小区多,对罐装液化气需求较大,这给了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先后对两处站点进行仔细检查,发现在桶装纯净水的掩盖下,存放着数量众多的液化气罐,且经营户未按规定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不具备瓶装液化气经营条件,属无证经营。随后,执法人员对两处非法站点依法取缔,将液化气钢罐搬上危险品运输车,运往液化气集中储存点。此次行动,共收缴液化气罐34个,行政执法中队对无证经营者进行了立案调查。

为确保广大用户居民的用气安全,火星街道将加大对非法储存、私自倒卖液化气行为的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