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夕阳歌咏 唱响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 2021-11-19     来源:芙蓉区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11月18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联合长沙社区大学开展“终身学习精品课程进社区”声乐课程,为社区居民上了一节有趣的声乐基础课。

课堂上,老师细致地为老年学员们讲述发声练习在歌唱中的重要性,分析集体发声练习和个体发声练习的区别。老师弹奏着电钢琴,老师指导老年学员们通过呼气、吸气来练习声乐基本功,激发他们的学唱热情。让大家轮流上台唱,针对学员们在学唱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并根据他们各自的特点进行纠正,教室里歌声此起彼伏,充满了欢声笑语。

马坡岭街道新安社区党委书记杨英表示,在当今老龄化的社会大背景下,老年课堂满足了中老年群体对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社区不仅开设了声乐课,还有新邻益家舞蹈课、模特班、剑舞班、太极班、广场舞等免费课程,后续我们将继续常态保持并结合群众需求创新更多精品课程,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