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社区开展“好家风·健康行”知识抢答赛

发布时间 : 2022-09-21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0日,芙蓉区计划生育协会和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党委联合,组织居民开展“好家风·健康行”健康知识抢答赛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同时科普健康小知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播放健康养生操视频,好女儿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带领居民跟随教学视频放松筋骨缓解身体疲劳。在随后的抢答赛环节,首先放映了相关“健康常识”视频、发放文字资料,接着开展游戏“击鼓传花”选答和抢答两个轮次的竞赛。题目涉及科普常识、健康饮食等内容,在居民们说出答案后,志愿者还会进行科学的讲解,使居民“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此次活动为居民增加健康知识、加强自我保健意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同时,也充实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既让居民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为建立和谐健康幸福社区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