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东宜社区:清风讲堂话家风,清廉家训润初心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东岸街道 张弘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传承清廉家风、建设清廉社区,2022年9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东岸街道东宜社区第二期“清风讲堂”如期开课。

本期讲堂以廉洁清风和家风家训为主题,通过观看家风建设主题视频、讲述清廉家风故事、分享家风家训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有效营造弘扬清廉家风的良好氛围。

“家风是什么?家风是父亲言传身教的谆谆教诲,家风是母亲苦口婆心的细细叮咛,家风更是一种信念和传承,像一颗种子在我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讲堂现场,大家共同观看微视频《家风传承》。随后,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家风家规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要大力培育和传承优良家风文化。

“父亲,您的教诲我常记于心,我将秉承家风,继续发挥余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的路很长,希望你知方圆、守规矩,做一个清正廉洁、奋发有为的人。”一封家书寄清廉,纸短“廉”长送清风。社区面向党员群众征集了“一封家书”,并邀请大家进行现场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从严治家,努力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以涵养好家风,带动好社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下来,东宜社区将继续通过丰富多样的廉洁教育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共同推动清廉社区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