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社区:开展铁路“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9月22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公共安全办、五里牌街道火车站社区联合长沙火车站、火车站派出所对铁路周边的东晖小学开展铁路“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高铁路沿线学校学生、家长及广大居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

活动中,安全宣传员带领师生们学习了铁路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讲解了电气化铁路安全注意事项,齐唱爱路护路“七字歌”。东晖小学的学生们纷纷说道:“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爱路护路倡议书带回家,当好铁路安全讲解员和宣传员。”

此次宣传活动给学校学生、家长、周边居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600余套,宣传册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告诉大家严禁破坏铁路防护栅栏和铁路设施、严禁向铁路防护栅栏内投掷石头等物品、不得在铁路沿线附近放风筝等。通过民警、学生之间问答互动,进一步提升师生铁路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知路爱路和安全防护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