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03-24     来源:韭菜园街道     字体大小:

根据芙蓉区委统一部署,2023323日下午,芙蓉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及所辖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胡再平对开展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副组长洪凌清宣读巡察工作有关纪律要求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所辖社区党委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韭菜园街道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街道近三年退休人员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员额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胡再平指出,根据党的二十大关于巡视巡察最新要求精神,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省市区委要求,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国之大者”,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胡再平强调,一要坚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突出区委关注的重点进行精准监督,并重点了解上轮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巩固巡视巡察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区委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及各社区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与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日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在工作中,坚持密切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

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迎接巡察。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把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作为近期一项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要精心组织安排,积极配合巡察开展。要切实主动担当作为,尽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接受巡察组检查,确保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要切实虚心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发现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及时整改到位,改出成效;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积极配合调查核实,坚决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整改过程中要举一反三,切实将整改成效转化为常态化工作的新动能。

据悉,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从即日开始,区委第三巡察组将对韭菜园街道党工委及蓉园社区、军区社区、汤家岭社区、八一桥社区、桐荫里社区5个社区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半月左右的巡察。区委第三巡察组联系办公地址:韭菜园街道桐荫里372单元102室;值班电话:073182256337,联系人:杜琼,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信箱地址:韭菜园街道办事处入大门走道右墙;邮寄地址:韭菜园街道桐荫里372单元102室。同时,蓉园社区、军区社区、汤家岭社区、八一桥社区、桐荫里社区等5个社区驻地均已设置联系信箱。欢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区委第三巡察组反映问题,举报线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