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五里牌街道开展工贸、高危行业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 2023-03-27     来源:五里牌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能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补齐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知识不足的短板,2023年3月24日,芙蓉区五里牌街道组织企业开展高危作业教育培训工作,辖区工贸企业、动火焊接作业、有限空间作业、起重吊装作业、高处作业、涉爆粉尘作业、危险化学品使用、检维修环节等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和警示片《不可逾越的红线》。随后,培训人员就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特种设备、动火作业、高处作业、危险化学品使用等高危行业安全工作进行讲解。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管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行业安全生产风险。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辖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巩固和深化企业安全发展的理念,有效防范和遏制高危作业安全事故,促进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向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