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清廉、安全“双防线”,筑牢平安“防护墙”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火星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24日,芙蓉区火星街道紫薇社区地勘院内,党员、居民晚饭后像往常一样聚集在1栋前坪的椅子边纳凉,大家畅所欲言,从凌霄花街“二十四孝”故事聊到居家安全常识。居民小肖拿起旁边的灭火器,为党员、居民讲了一堂消防安全课。

纳凉说廉洁、共话保安全,这是紫薇社区传承廉洁家风,助推社区安全、和谐、文明的生动场景。长期以来,紫薇社区充分发挥老党员余热,搭建平台、创新载体,让老党员充分带好头、做好样,走上宣讲“舞台”,教育引导广大年轻党员和居民群众领略廉洁文化内涵、感悟清廉为民情怀,以老党员、老同志的政治、经验和威望等独特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建设更加平安、美丽、幸福的“大紫薇”。

同时,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的清廉文化建设,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紫薇社区还通过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不断创新、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与清廉理论“学习+实践”有效结合机制,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实践活动“强”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下一步,紫薇社区将进一步筑牢廉洁和安全“防火墙”,督促广大党员主动将责任上肩,做到对安全始终心存敬畏、握好监督安全戒尺,营造辖区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