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故事谈感想,让党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芙蓉区文艺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2023年5月25上午芙蓉区文艺路街道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我是党课主讲人”微党课竞赛宣讲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来自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各机关支部的11位选手们精神饱满,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这一主题,以生活中的点滴为切入口,小选题”讲出大内涵”,用新视角”讲透“老道理用乡言俚语将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一段段真实的经历,生动形象地描述出来,讲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的故事,诉说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

“以史为鉴守初心,以史为镜担使命……来自乔庄社区的王海民同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中国近代史的历史深处,回顾历史,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阐述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

“这次比赛我再一次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听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这也勉励着我在今后生活中要加强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参赛的陈嗲激动地表示。

“本次微党课比赛,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本次演讲,我相信无论是听众还是选手都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会有更深入的理解,对党员的志愿服务、作用发挥也会更加感同身受,今后希望各位党员将党课精神带回家庭和生活中,影响到更多的人。街道党工委委员、组宣委员王英表示。

本次活动“听人讲”为“我来讲”“一人讲”为“大家讲”,把历史与理论贯通起来、把故事与道理融合起来,集中打造一批具有文艺特色的精品党课下一步,芙蓉区文艺路街道将充分发挥此次比赛成果,充实和壮大宣讲队伍,组织宣讲队伍进基层开展宣讲,结合居民代表联系服务群众以及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至家家户户,切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