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点消防知识 多一份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 : 2023-05-26     来源:东屯渡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家长、幼儿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促进幼儿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念,2023年5月23日,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白沙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芙蓉公寓幼儿园、芙蓉区益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消防演习亲子活动。

警报响起后,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教室。全园师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人数,安抚幼儿情绪。

随后,培训教官给师生、家长详细讲解了突发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和自救互救技能,并指出孩子们在此次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教官展示了防烟防毒面罩的正确使用方法。

培训教官还组织了极限逃生、生命传递、穿越火线等亲子运动,引导家长和孩子们将消防逃生自救知识运用到运动项目中,帮助幼儿在游戏运动中得到启发。

此次活动既有“知识普及”“现场演习”的学习和实践,也有“观摩”“参与”的体验,切实增强了师生、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接下来,白沙湾社区会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演练,不断提高消防安全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