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堆街道开展“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6-01     来源:马王堆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30日上午,芙蓉区马王堆街道纪工委在辖区人员流动密集场所采取“摆摊设点”、小喇叭等方式,开展了以“纪检监察与人民同行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为主题的纪检监察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小喇叭播放着有关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和信访过程中的违法行为等内容,吸引了不少过往的群众。街道、社区纪检监察干部、清廉监督员齐上阵,接待来访群众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依托宣传展板和手册等资料向群众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详细讲解纪检监察机关受理检举控告的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等内容,引导群众依规依纪行使监督权力。

活动当天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政策方面的咨询20余人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条。

马王堆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加强宣传,着重在政策解读、成果展示、服务引导等方面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监督权力依法依规有序向纪检监察机关进行信访举报,营造风清气正的信访举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