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个市级地方标准《质量诊断服务评价准则》审查会在芙蓉标准化小镇召开

发布时间 : 2022-02-18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2月17日,首个长沙市地方标准审查会在芙蓉标准化小镇召开。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局局长刘功元、标准化处处长王宇,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炼、肖磊,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东参加会议。湖南省标准化协会、湖南省产商品评审中心、长沙市标准化协会、国家建筑与城建机械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广电计量检测(湖南)有限公司、湖南华晟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审查。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文升云出席并致欢迎辞。

本次审查会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是湖南省出台《关于设区的市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来,全省首个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召开的市级地方标准审查会议,意义重大,对后续各地州市市级地方标准立项审查发布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质量诊断准则》长沙市地方标准的出台,为统筹推动全市质量基础设施融合发展,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创新模式和典型经验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文升云提出,希望借助芙蓉区作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地的契机,利用芙蓉标准化小镇的平台作用发动企业广泛参与质量诊断,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的创新活力,全区质量和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持续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作出贡献。省、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审查会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