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食品检验检测机构

发布时间 : 2022-07-06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水平,强化抽检效果,2022年7月5日下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对华测检测、广电计量(湖南)深圳中检联检测、深圳市通量检测、广东中鼎检测5家承检机构进行了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芙蓉区2022年上半年食品监督抽检工作情况。通报指出,芙蓉区食品检验检测工作有序开展,做到了食品类别抽检全覆盖,抽检计划完成率达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但依然存在不合格样品检出率较低、抽样信息填写不够规范、个别被抽样品无溯源信息、普通食品不合格检出率低等问题。5家承检机构分别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将加强自查和培训,提升业务能力,确保抽检效果。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旭东强调,食品抽检从抽样到结果报告周期长,各项基础工作没做好将会给不合格食品后处置带来不便,各承检机构要及时做好反馈和衔接,按程序、按制度有序开展检测。一是要确保检测质量。各检验检测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对工作人员做好业务培训,真实填写抽检信息,依法依规施检,真实出具检测报告。二是要确保工作实效。对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临时抽检任务做到主动对接,及时报告,不拖时,不延时。三是要确保工作顺畅。按照抽检方案计划全覆盖实施,通过自查自纠,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及时整改,确保检验检测公正、科学、准确、顺畅,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