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 芙蓉•麻阳深化对口帮扶合作

发布时间 : 2021-07-09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1年7月9日,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与长沙市芙蓉区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联席会议在芙蓉区举行。麻阳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江涛,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胡宏林,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出席会议。

麻阳苗族自治县与芙蓉区乡村振兴对口帮扶联席会议现场

座谈目的直接明了

在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后,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出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正式实施。在此背景下,如何落实落细乡村振兴帮扶措施,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深化合作共商良策。

座谈成果值得期待

层设计上,加快确定五年行动计划,做好系统谋划,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工作铺排,阶段性推进。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活动按时间节点或超前推进、有序实施。

综合保障上,筛选组建业务精良的高素质对口帮扶工作队,已派驻到位开展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财政帮扶资金。

路径探索上,芙蓉区将从组织、人才、教育、医疗、就业、产业、消费宣传等多维度深化助力,提升麻阳农业现代化水平,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共同富裕,帮助麻阳符合本地特色的可持续乡村振兴路子。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中央、省、市全面铺排乡村振兴工作后,芙蓉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把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任务来抓。周春晖表示,芙蓉区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用心用情支持、帮助和配合麻阳,助力麻阳由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双方共同进步,互惠互利,不断开创两地友好合作的新局面。

江涛对过去3年来芙蓉区在扶贫协作中体现出弥足珍贵的兄弟情谊和朝夕必争的担当精神表示感激。他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芙蓉区在产业、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协作上接续贡献芙蓉力量,推动建设现代化新麻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