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省会,强协同发展!芙蓉区与麻阳县开展新一轮对接交流

发布时间 : 2022-04-22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2日,长沙市芙蓉区与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举行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对接交流工作会议。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麻阳苗族自治县委书记江涛出席。麻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周燕,县委常委、副县长石谋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艳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溪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波参加。

2018年,湖南开展省内对口帮扶,芙蓉区与麻阳县结成“对子”。4年来,干部能力本领双提升,芙蓉区接收53名麻阳年轻干部来芙蓉区挂职,选派6名干部分两批次赴麻阳县挂职;优势资源创新帮扶,芙蓉区创新推出“组团式”帮扶法——派出管理团队,“接手”新建成的麻阳第二锦江小学,双方教育部门通力合作,以第二锦江小学为样本,由点至面,辐射带动县里其他29所小学;提升品质打造精品,芙蓉区重点帮扶的麻阳全县最大异地集中搬迁安置区龙升家园,被评为“全国美丽搬迁安置区”、被列为“湖南环十八洞扶贫经验交流示范基地”、被团中央评为“社区治理示范性社区”……

会上,周春晖说,芙蓉区与麻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对口帮扶意义重大,是两地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成就的过程。当前芙蓉区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实施“强省会”战略有关部署要求,将主动加强与麻阳县在产业协同、平台服务、研发转化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实现两地良性互动、同步提升、共同发展,形成区域协调联动发展的新格局。周春晖表示,芙蓉区将以更强烈的担当抓好帮扶工作。严把项目质量关,按照序时进度,努力实现相关产业项目早建设、早见效、早达产;深化交流机制,在全方位帮扶中实现深层次互动,加强在教育、消费、劳务、产业、干部学习交流上的协作;全方位惠民生,动员凝聚社会各方力量,让老百姓享受更多“普惠红利” ,帮助优质产业“引进来”,优质产品“走出去”。

江涛表示,芙蓉区对麻阳县倾心指导、倾情帮助,在资金、资源、人才等方面给予的帮助,让苗族人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增信心。江涛说,麻阳县要乘强省会战略东风,深层次、多领域联动芙蓉区对接强省会战略,基于自身定位和特色的创新发展,更好形成对“强省会”战略的支撑和拱卫。他表示,麻阳将与芙蓉区持续深化合作,继续在教育、产业、商贸、文旅等领域协作发展,重点抓好芙蓉区隆平高科技园与麻阳产业开发区在“飞地经济”的探索合作,在抓好区县消费协作展销窗口建设上,进一步促进消费协作常态化发展。

当天,江涛一行前往隆平高科技园,实地走访了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岳麓山种业创新中心、湖南省茶业集团等企业,就产业协同、平台服务、研发转化等方面的对接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