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巡查,守护浏阳河一河碧水

发布时间 : 2022-10-19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志愿者在岸上仔细捡拾垃圾。均为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超摄

岸上的细心搜寻,水里的仔细打捞。今日,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西龙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单位长沙市城建职校、市水运事务中心航道事务部30余名志愿者水路两栖出击,巡查浏阳河,守护一河碧水。

志愿者们来到浏阳河边,岸上的沿着风光带,有的手持垃圾夹,有的直接戴上手套捡拾垃圾;水里的则站在垃圾打捞船上,用长长的抄网仔细清理河道漂浮物。在开展清理工作同时,还有一拨志愿者沿河进行巡查,劝钓、发放保护环境及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资料。

“我是浏阳河边土生土长的人。经过治理,这些年浏阳河水质越来越好,环境越来越漂亮,风光带、汉桥也建了起来。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守护这一河碧水。”正在河堤上散步的63岁老人舒全珍为志愿者点赞。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浏阳河马坡岭段村级河长、西龙村党委书记杨浪表示,西龙村将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巡查沿河环境,维护河道干净整洁,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共同保护环境意识,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人和”的人居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