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根扁担说起“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 2022-11-14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字体大小:

11月13日,在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西龙村连心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连心微党课”火热开讲。村里的党员群众围坐一团,聚精会神聆听由本村党员代表带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

“我今天宣讲的主题是我们的幸福生活!”老党员张海祥一边说,一边缓缓从身后拿出一根极具年代感的扁担。“几十年前,我就是用这根扁担,挑起了全家人的生活,跟村里的同伴一起挑出了东岸垸浏阳河的老河堤。时过境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现在全家人都住上了小高层安置房,自己每月也能领上千余元的养老金,家里唯一一件跟农民身份沾上边的,就只剩下这根具有特殊意义的扁担了。”

青年党员甘紫微则向大家展示她奶奶收藏的毛主席像章,说起其蕴含的故事:“从这些记录了历史的像章里,我看到了奶奶对伟人的敬仰,也看到了一个普通群众对中国共产党朴素而真挚的情感。”村上其他党员也纷纷说起身边“富有历史感”的小故事,再谈到今天过上的幸福生活,心中都满是感慨。

“连心微党课”上,大家谈心得、讲发展,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娓娓道来,每名党员既是讲师,也是听众。没有门槛,多了“草根味”,却都能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从个人的小心得,窥见理想信念的大风景。

接下来,马坡岭街道西龙村党委将继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居民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宣讲,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