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2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2-04-06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日上午,芙蓉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区政府103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人社局组织,辖区重点企业、企业培训中心、职业培训机构、街道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主持。

会上,市职校、华天酒店集团和徐记海鲜的负责人分享了近几年技能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政府补贴性技能培训工作面临的主要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点石装饰、绝味食品和英氏控股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目前企业内部培训工作。区人社局介绍了企业职工培训中心认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制度。

与会代表就企业职工培训工学矛盾、培训资金发挥实效、培训工种设置、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问题开展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宝贵建议。

会议的最后,肖利代表人社部门对与会代表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深化职业技能培训体制机制改革提出的宝贵意见。芙蓉区人社部门将主动作为,创新发展,积极推动技能人才培养紧密对接企业需求、对接产业发展,打通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链条,推动人力资源赋能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