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业者赋能 为追梦者筑梦|长沙市首期创业赋能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 : 2022-05-31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李克强总理近日多次强调要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这次培训就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政府部门帮扶企业、稳市场主体的决心与行动,极大增强了我们创业者的信心。”2022年5月29日下午,在长沙市首期创业赋能培训班结业典礼的现场,来自芙蓉自贸区的创业者吴辉彬欣喜地向大家分享她的培训心得。

在三天紧凑充实的培训中,创业赋能培训班既开设了人才补贴、和谐劳动关系、就业创业等暖企优惠政策解读课,又让学员们学习了企业文化、财税、法律、数字化运营等创业路上的必修课。除了“坐而论道”,更有面对面的创业分享座谈、头部企业的参观。从教室里到书桌外,让30名创业者从理论到实战,得到了全方位的学习、提升,真正做到了“赋能”二字。

此次创业赋能培训班是长沙人社部门开展创业培训的一大创新举措,通过改变学员来源渠道、改变培训师资、改变培训组织方式这样的“三变”,实现了培训学员求实,培训学员即创业对象;培训内容务实,贴切高速发展的市场情况;后续孵化做实,培训结束后,成功的创业项目可以入驻到创业孵化基地,为企业后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通过对传统创业培训“三变三实”的创新,打造长沙市创业培训的“样板班”“精品班”,帮助更多的初创期企业家走稳走好创业之路。

学——学政策、学知识

在创业创新的路上,面对前方的不确定性,创业者可能会有各种疑惑,关于政策,关于公司运营发展......创业过程中有哪些政府红利可以享受?是否可以得到资金方面的支持?培训班在前期调研中找到创业者们在创业过程中的痛点、难点、盲点,在培训内容的设置上更加贴切高速发展的市场情况,让学员学相关政策、学企业运营知识。

谈——政企恳谈、创业座谈

在长沙市首期创业赋能培训班,除了有来自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等“大咖”导师的专业授课,还设置了多场政企恳谈会、创业座谈会。在政企恳谈会上,人社部门的优秀骨干与创业者们面对面沟通,就相关创新创业政策答疑解惑。在创业座谈会上,优秀企业家们现身说法。学员们既互相交流,又能跟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高管近距离请教,就如何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难题、市场项目等问题畅所欲言,迸发出新的火花。

悟——参观头部企业、创业园区

在培训班的三天学习中,除了教室,学员们的足迹还遍布很多很多:在农商行加强银企对接,提升专业金融素养;参观英氏集团,学习品牌建设;来到芙蓉区国家级创业园区“湖南广发隆平创业基地”学习园区头部企业的内部机构设置、制度规范;在西瓜传媒感悟数字化直播、新媒体全渠道运营的强大......

“收获满满!希望以后能多办此类培训,提前公布课程表让想创业、正在创业的企业家们都有机会来报名参加。以此形成合力,创业路上不孤单!”课程结束后,学员们纷纷为课程由衷点赞。

据悉,长沙市首期创业赋能培训班由长沙市人社局主办,芙蓉区人社局、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承办,长沙农商银行协办,是长沙稳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举措。通过赋能创业者、企业家来稳市场主体、稳就业,增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