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用工“难”——芙蓉区马坡岭街道举办“春风行动”招聘会

发布时间 : 2023-03-05     来源:马坡岭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岗就业,解决长沙各地企业、商户“招工难”“用工难”的困境,2023年32日上午,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助力老百姓实现在家口就业。

在马坡岭街道张公岭社区公园内,湖南嘀约汽车租赁公司、长沙海房房地产中介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东方云办公设备有限公司等50家企业在醒目位置展示出招聘条件及薪资待遇,引得不少居民驻足观望。以前为了找个工作东奔西走,现在招聘会开在了家门口,我们这些有就近发展需求的人‘打工人’真是太友好了!东站社区居民李伟高兴说。

根据企业招聘相关要求,马坡岭街道提前摸查了辖区内未就业人员情况,并对辖区内就业困难的人员情况进行登记,积极引导求职者参加企业招聘。除现场招聘会外,街道工作人员还将招聘详细信息同步至辖区居民群减少了居民为了解企业所耗费的时间,真正搭建了可靠、全面、实惠的招工平台,提高居民就业率

“没想到这次招聘会人气这么旺,现场已经发放了各类就业创业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业务咨询1000余人次,登记求职信息150余人鼓励居民在家门口就业,为企业解决用人问题又满足了居民在工作同时照顾家庭的需求。”招聘会现场负责人孔国志介绍道。

接下来,马坡岭街道将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便利居民就业为宗旨,积极搭建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整合社会力量资源,帮助企业解决招工、用工过程中的堵点、难点、痛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