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圆人才创业梦 拓宽群众就业路——芙蓉区人社局召开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5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芙蓉区创新创业工作稳步发展,建立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的联动机制,2023年5月12日下午,2023年芙蓉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芙蓉区政府626会议室召开。区内多家创业孵化基地代表、人力资源机构代表参加会议。湖南省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服务部部长毛彪、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胡登峰、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利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首先,肖利局长为本次座谈会致辞;其次,广发隆平、建农新经济、创富港、MFG等创业孵化基地负责同志作为创业孵化基地代表汇报了孵化基地建设情况、运营情况及下步发展规划;捷特、海纳明人等五家人力资源机构代表交流分享了各自企业经营情况;随后,芙蓉区就业服务中心潘媛主任对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标准进行总结汇报;长沙市创业指导中心胡登峰主任对孵化基地的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孵化基地建设发展进行工作指导。

毛彪部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创业孵化基地是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提供低成本服务、便利化条件、全要素融合、开放式平台的有效载体,要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的人能端稳就业“饭碗”。他提出三点希冀,一是企业要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细分市场;二是要做好服务,建立创业创新导师团,让创业理论与实践更好融合;三要进行赋能,建立全省创业项目库,涵盖参加创业培训、创业大赛、创业孵化基地的优质项目,对其进行赋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