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联动——芙蓉区公共就业服务活动走进长沙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 : 2023-05-06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5月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长沙师范学院专场在湖南省圆点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芙蓉区人社局、芙蓉区文旅体局、芙蓉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主办,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承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易利平,芙蓉区人社局副局长邓少波,芙蓉区文旅局副局长沈丹,湖南省圆点美术馆执行馆长徐华出席活动。芙蓉区人社局在活动现场宣讲了职业体验岗和见习政策,组织了多家企业与学生进行供需洽谈对接。

活动现场播放了职业体验岗宣传片,随后芙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从职业体验岗计划的实施初衷、招募方式、人员培训管理、岗位工作内容等方面对职业体验岗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此外,芙蓉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讲了就业见习政策,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

据悉,芙蓉区人社局目前已开展三批职业体验岗的招募,先后共将300余名学生送到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企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相关同学都表示收获颇丰。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将会把职业体验岗在长沙全市范围进行推广,组织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预计全年开发500个职业体验岗位,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提前拥有职业体验,丰富自身阅历,提高就业竞争力,下好就业“先手棋”。

在活动前期,芙蓉区人社局广泛牵线,为104位长沙师范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带来了多个新媒体运营、设计师等对口岗位。活动中,湖南才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代表,向参加活动的学生介绍了公司情况及岗位信息,随后,各企业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洽谈

今年以来,芙蓉区人社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大岗位收集、招聘对接等就业服务力度,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推动多渠道就业。接下来,芙蓉区人社局也将继续推动“职业体验岗”向多方向多种类发展,政校企联动打造个性化职业体验,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对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