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2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3-0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3日,芙蓉区2022年春季教育教学工作布置会议在育英三小多功能厅举行。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阳艳萍主持会议,区基础教育科全体成员、中小学副校长、教导主任、教研主任、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和中学团委书记等14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阳艳萍布置芙蓉区2022年年度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芙蓉区2022年度教育教学的重点工作,实现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硬指标”,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创新突破教育综合改革的“大难题”。阳艳萍强调,各单位要把“双减”工作放在重中之重,加强管理,加强部门合作,切实落实“双减”工作,并做好常态迎检。杨红强调,要正确把握当前基础教育的发展形势;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一号工程”,切实提高作业设计水平、课堂教学效益、课后服务质量等,推进“双减”工程落地落实。理清思路,创新方法,为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幸福的芙蓉教育人。

第二阶段分为两个分会场进行。第一分会场在杜雅洁专干的主持下开展“双减”工作经验分享。东风小学柳硕天、马王堆小学李珂、东郡小学曾宪梅、基础教育科高雄分别以《推进课程体系建设,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双减”下的作业设计》《“减”作业提质量,“加”管理促增效》《落实五项管理,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双减”之下,这些学校的创新举动和大胆探索为大家提供了新思路。第二分会场在区教育局团委书记龙小佳的主持下开展德育工作经验分享。东郡小学彭恋海、燕山小学喻纯分别以《如何开展少先队活动》《让孩子们的成长看得见》为主题进行了分享,呈现了将省市级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与本校少先队争章活动相结合的路径,同时也体现了灵活运用义务教育学校评价指南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龙小佳发表讲话,强调了《少先队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的重要性,并对2022年芙蓉区德育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指明了本年度德育工作的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