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服务推进审批与监管全面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行为

发布时间 : 2023-05-29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进一步加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与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2023年526日,芙蓉区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审批与监管工作培训会暨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工作布置会。会议邀请芙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科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培训。各街道及社区教育专干、辖区内200余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参会。

会上,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一科和区教育局校外教育培训监管科负责同志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审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宣讲了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过渡监管政策,对校外培训“平安消费”行动进行了专项部署。

会议强调,加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审批与管理,是深入落实中央“双减”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芙蓉区各相关职能局协同联动,科学审批,创新举措,优化服务,希望辖区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能够全面了解政策,明确机构发展方向,强化合规办学观念。

会议要求,各培训机构要对照校外培训“平安消费”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不超期收费,不一次性收费超5000元,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的校外培训消费环境,持续规范培训行为,提升培训内容、师资人员、价格收费、安全管理、广告宣传等要求,切实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