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

发布时间 : 2021-03-10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为统筹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开学工作顺利进行,2021年3月3日至8日,芙蓉区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责任督学、教育局科室部门人员、街道专干、校医联合组成督导组,围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常规、规范办学行为、食品饮用水安全等内容对局属中小学、幼儿园和行业子校进行了深入督导。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副区长梁汝岚到湘一芙蓉中学调研学校提质重建工作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青春到火星小学调研开学工作

督导促成长,砥砺谱新篇

(中学篇)

在长郡芙蓉实验中学,督导组通过工作汇报、资料检查、现场督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学校从未雨绸缪早部署、校本研训促提升、疫情防控保平安、有条不紊开学顺、教学常规落实好、规范办学讲法治、师德师风建设强、党建工作重务实、安全管理常态化等举措进行了开学亮点工作汇报。

开学督导,既是对学校开学工作的全面检查与指导,更是学校的一次成长,芙蓉郡人将充分运用督导结果,砥砺前行、谱写学校辉煌新篇章。

“督”提学校品质,“导”促内涵发展

(小学篇)

在育才第二小学,督导组成员分头通过深入课堂、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校园安全、教学常规、教师培训、设备使用及仪器管理、食堂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督查和指导。督导组对学校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大力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竭力完善学校设施设备、全力落实安全防控工作等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对学校的教师第一课与学生第一课的内容和形式表示赞赏,同时也针对学校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与努力方向。        

此次专项督导,“督”与“导”相结合,以“督”促规范,细致的检查评估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规范化;以“导”促发展,检查组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各方面工作注入了活力,进一步帮助学校打开了思路,将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内涵高位发展。新学期,新希望,学校将以此次开学督导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管理,凝心聚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用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开学启新篇 督导促提升

(幼儿园篇)

芙蓉区教育局东云台幼儿园以“铆足牛劲备开学,犇向云台新学期”为主题对幼儿园本学期开园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督导组对园所疫情防控情况、安全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办园行为、食品与饮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资料进行了细致查阅,对幼儿开园后的一日活动开展、各项计划制定与实施、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与幼儿园全体行政进行了详细的交流;督导组进入食堂、总控室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厨房的设施设备、食品安全及卫生消毒及各教室环境等进行了检查与指导,详细了解了食堂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和幼儿就餐的准备情况。责任督学进班观摩了小班体育游戏活动,就执教老师的活动组织、教师素养、幼儿参与情况给予了肯定。

此次督导,不仅是对幼儿园行为的监督,更是对幼儿园工作发展方向及时有效的指导。东云台幼儿园将继续努力,优化管理,发扬“三牛”精神,提升办园品质。

芙蓉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高度重视春季开学工作,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安全工作严格规范,条件保障准备充分,重点领域防控到位。总体上看,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新学期教育教学开局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