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努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

发布时间 : 2022-03-28     来源:中共长沙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     字体大小:

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教育肩负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党的教育方针是引领教育发展的思想旗帜和行动指南。去年4月,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五条修改为“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再次将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国家法律规范。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教育工作的重要职责和任务。我们必须以党的教育方针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