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推进“待遇入卡”

发布时间 : 2021-11-22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快社会保障卡的应用,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惠民作用,2021年11月19日上午,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保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内各街道社保专干召开养老金“待遇入卡”部署会,逐步推进养老待遇全流程用卡工作,以方便广大参保人员享受高效、规范、安全的社会保障服务。

区社保中心负责人丁文兵在会上指出,一要加强组织引导,各街道社区要做好退休人员启用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待遇的组织和解释工作,确保新老卡更换平稳过渡。二要强化宣传,力争“待遇入卡”人人知晓。各街道社区要充分运用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宣传社会保障卡的待遇发放功能,营造社会保障卡使用便捷的良好氛围。三要优化服务,做好用卡维护服务工作。要有效解决退休人员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特别针对特殊人群(高龄、卧病在床等行动不便人员),可申请由发卡银行提供上门办理业务的服务,同时上门的工作人员需详细讲解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激活、账户安全等相关知识,确保“一卡在手,养老无忧”。

丁文兵还指出,通过社保卡加载的金融账户,为老百姓发放养老待遇,利用社保卡一人一卡的特性,能有效保障养老金精准发放至退休人员本人卡上。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杜绝虚报冒领、截留挪用养老金等现象,有效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